close

  中新網福州10月26日電 (龍敏 盧伏龍)自9月26日開通以來,連接福建以及江西的首條快速鐵路向莆鐵路頗受各方關註。來自南昌鐵路局的消息顯示:向莆鐵路運行首月交出“完美答卷”,截至25日18時,向莆鐵路共計發送旅客116萬人次,日均客座率達89.2%。
  福州火車站則透露,開通以來,經由福州火車站乘坐向莆鐵路動車的旅客累計達18萬人次,平均上座率高達95%。數據顯示,廈門北到漢口的往返列車、福州到鄭州的往返列車平均客座率高達100%。
  目前,向莆鐵路每天開行17對動車。其中,直通5對、南昌鐵路局管內12對。
  南昌鐵路局還透露,為應對向莆鐵路持續升溫的客流,10月25日至11月15日,將對6趟途經向莆鐵路開行的動車組列車,採取重聯運行的方式(兩列動車組列車串聯在一起),提升運力。
  向莆鐵路開通以來,福建省旅游業獲利頗豐。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長鄭維榮就表示,向莆鐵路開通後,赴閩旅游人數迅速增加,江西、湖北、湖南、河南等中部地區成為入閩游客新來源地。
  專家此間認為,隨著時間推移,向莆鐵路促進中部地區和東南沿海地區人員、物資、信息、資金交流作用將更為凸顯,該鐵路對加快海峽西岸經濟區和中部地區崛起戰略的實施將發揮重要作用。(完)  (原標題:向莆鐵路開通“滿月” 發送旅客超百萬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