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爾金是在回應烏克蘭新總理亞採紐克質疑俄是否會對烏展開動作時作出上述表態的。
  中新網3月14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3日,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丘爾金在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上表示,莫斯科“不想與烏克蘭交戰”。
  據報道,丘爾金是在回應烏克蘭臨時總理亞採紐克質疑俄是否會對烏開展軍事動作時作出上述表態的。烏克蘭新總理亞採紐克在安理會發言時說,他的國家是“俄羅斯侵略的一個受害者”,但是他也說,他仍認為“我們有和平解決這場衝突的機會。”
  丘爾金隨後為克裡米亞舉行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的權利進行辯解。
  早些時候,俄羅斯宣佈在靠近烏克蘭邊境地區展開一次有8000多名士兵和炮兵部隊參加的軍事演習。
  本月16日,烏克蘭東部主要由俄羅斯少數民族居住的克裡米亞自治區將舉行一次全民公投,決定該地區是否加入俄羅斯。
  在烏克蘭東部城市頓涅茨克,官員們說,有一人在兩個不同陣營的示威者之間發生的暴力衝突中喪生。
  當地衛生官員說,數百名親俄示威者與相同規模的基輔支持者在該市的列寧廣場上,發生的衝突也造成數人受傷。
  美國國務卿克裡將於當地時間14日同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在倫敦舉行會晤,商討這場危機。  (原標題:俄駐聯合國大使:俄羅斯不想與烏克蘭交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