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4月7日報道 據美聯社4月5日電,政府官員和目擊者5日說,埃及南部一個阿拉伯部落和一個努比亞家族爆發流血衝突,兩天來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
  內政部發表聲明稱,發生在阿斯旺省的這起衝突的起因是,一名女孩遭騷擾引發雙方學生在當地學校用塗鴉方式互相攻擊。家族仇殺在埃及南部十分常見,聲譽攻擊通常會引發暴力,但安全部隊似乎在此次事件中沒有任何作為。
  目擊者說,努比亞學生的塗鴉指責阿拉伯哈萊拉部落成員為前總統穆巴拉克和前總統穆爾西的政府效力。而上周較早時候在學校牆上出現的攻擊性塗鴉則指責努比亞家族支持軍方。
  一名安全官員表示,緊張局勢的源頭是有人指責阿拉伯哈萊拉部落部分成員涉足武器和毒品走私集團。阿斯旺是蘇丹一個走私集團的中轉站。
  一位不願具名的努比亞居民說,由於擔心遭到報複,他把自己和家人關在家裡。他說,他有兩名家人在衝突中被殺。
  他說:“現在這個地區已經陷入恐慌。一開始我們就報警了,但他們說‘你們自行解決’。”
  當局表示,衝突地區十多所學校將被無限期關閉,直到局勢恢復平靜。
  阿斯旺努比亞居民阿德爾·阿布·貝克爾說,阿拉伯哈萊拉部落成員先是毆打一名努比亞人,接著又在周五射殺了三名努比亞人,其中包括一名婦女。他說,4日晚又有一名努比亞人被殺。在遇難者葬禮結束之後,數百名努比亞人對阿拉伯哈萊拉部落社區發起攻擊,他們手持棍棒和匕首殺死了十幾人。
  衛生官員穆罕默德·阿茲米對私營電視臺CBC記者說,衝突造成23人死亡、12人重傷。當地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有31人受傷。
  阿布·貝克爾說,當地一個努比亞社區中心被縱火。其他目擊者說,7座房屋被燒毀。
  內政部表示,警方晚試圖平息暴力,並逮捕了三人,但5日衝突再起。5日較晚時候,總理易卜拉欣·馬赫萊卜和內政部長啟程前往阿斯旺調停。
  阿布·貝克爾說,警察未能阻止暴力。他呼籲軍隊介入。
  (原標題:外電:埃及南部爆發部族衝突 至少23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