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烏克蘭東南部不推遲公投烏當局稱“反恐行動”將繼續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烏克蘭東南部地區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聯邦制擁護者”8日稱,不會推遲原定於5月11日舉行的公投。烏克蘭當局同日表示,無論東南部是否決定公投,“反恐行動”將繼續。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7日說,俄希望烏克蘭東南部“聯邦制擁護者”將原定於11日舉行的公投推遲舉行。普京表示,俄方呼籲推遲公投的目的是為烏克蘭東南部地區的“聯邦制擁護者”與“基輔現政權”進行對話創造必要條件。
  頓涅茨克人民委員會和盧甘斯克人民委員會8日召開會議討論普京前一天的建議。會後,兩位委員會發言人均對媒體表示,將按照原計劃於11日舉行聯邦化公投。頓涅茨克委員會發言人普希林說,這不是政界人物的決定,而是人民的決定。盧甘斯克人民委員會發言人尼基汀則表示,盧甘斯克正在做公投準備工作,選票已送達各投票站。
  俄新社報道稱,烏克蘭國家安全與防禦委員會秘書安德烈·帕魯比同日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無論公投日期是否改變,或者“聯邦制擁護者”宣佈公投結果,都沒有任何意義。“根據法律,頓涅茨克沒有任何依據舉行任何公投,我們的反恐行動將繼續進行。”
  另據俄羅斯之聲報道,俄國防部副部長安東諾夫8日表示,烏克蘭在同俄接壤的烏邊境地區部署規模為1.5萬人的軍隊,北約同時加強在東歐的軍隊部署,這些行動無助於緩解烏克蘭的緊張局勢。
  據報道,俄總統普京此前一天表示,俄羅斯已從同烏克蘭接壤的邊境地區撤軍,軍隊現在不在靠近烏克蘭的邊境地區,而是在其定期演習的靶場。但北約和美國方面均回應稱,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沿烏邊境的俄軍陣地有所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