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虎權)5月18日,記者從自治區環保廳獲悉,針對固原城鄉飲水水源地保護區存在的問題,自治區已下達環保專項資金830萬元。
   寧夏中南部城鄉飲水安全水源連通工程是自治區重點建設項目,也是寧夏投資規模最大、受益範圍最廣、受益人口最多、建設最為緊迫的民生和扶貧工程。該工程將涇河水截引、調蓄後向北輸送到固原市原州區、彭陽縣、海原縣、西吉縣等地。項目於2012年開工建設,建設工期4年。工程建成後將從根本上解決寧夏中南部地區110.8萬城鄉群眾喝水問題。資金下撥後,將用於設立保護碑、標誌碑、警示牌界樁、應急集污池,重點區域周圍刺絲圍網等保護措施,並配備應急水質監測、監控設施,達到保護水源水質、提高水源地預警能力的目的。
   項目實施後,可有效預防水源地污染,預警水源地水質狀況,改善水源保護區生態環境,提升保護區的生態完整性和穩定性,促進中南部城鄉飲水安全水源工程持續發揮效益。  (原標題:自治區下達830萬元保護水源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