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永川讀本訊 (記者 盧婉娉)近日,細心的市民發現,新區有幾處路段划上了黃色網狀線。“這應該是新劃的停車區吧!”“應該是禁止停車的意思。”對於黃色網狀線的用處,市民和網友眾說紛壇。
  網狀線變停車場 學生過路好危險
  “一到下午5點以後,馬路中間全部都停起車。”文理學院大門處的保安稱,學校正門外路段較為寬敞,每天天色一暗,馬路的中央區域就成了露天停車場。學生過馬路和車輛掉頭都不方便。
  “每次都要從車輛夾縫中穿過,車輛突然飛馳而過,很不安全。”大二學生李曉靜說,晚上本來光線就不太好,加上路中央又停滿了車,很難註意到兩邊行駛的車輛。本以為劃線後情況會得到改善,但很多車主卻忽視網狀線的存在,將車停在劃線區域內。“難道司機們都把它當成了停車線?”李曉靜說。
  出租司機圖方便 公交車站亂停放
  “經常有人在附近辦事,為圖方便就把車停在公交站旁邊。”市民張女士稱,區政協對面最近也划上了黃色網狀線。沒劃線前,常常有人將車停在路邊,導致公交車進站困難或無法靠站。
  “黃色網格線才劃不久,很多駕駛員都以為是停車線,把車停在區域內。”區交巡警支隊執法人員稱,最近已多次處理過此類違章停車。按照規定,停在黃線上的車一律按違停處理,將扣3分、罰款100元。“如果堵塞了交通,且無法聯繫上車主,車輛會被直接拖走。”
  網狀線禁止停車 多數人不知其意
  記者在青年根據地紅綠燈處觀察到,車輛在等候紅燈時,有的司機還將黃色網狀線當成停車線,把車停在網狀線區域內。
  “這個不是專門劃來等紅燈的嗎?”“以前考理論的時候學過的,早就搞忘了。”記者隨機採訪數十位市民發現,大多數人並不知道黃色網格線的含義。
  部分出租車司機稱,雖然知道在網狀線停車容易造成交通擁堵,但為趕時間或受前車影響,難免會將車開到黃色區域內。
  小常識>
  小常識>
  黃色網格線是一種地面交通指示標誌,黃色方形邊框,內有交叉網格狀線條,表示嚴禁車輛長時或臨時停放。當網格線前方有車輛停駛時,跟隨其後的車輛必須在線外等候,直到確認黃色網格線前方有足夠空間停駛本車時,方可駛過黃色網格線。
  這種交通標誌主要設置在一些醫院、學校、單位的進出口,確保車輛進出時不被其他偷某盜徑倫。樂鉤檔藍氯�
  凡是違反規定在黃色網格線上停車的駕駛員,將被處以罰款100元、扣3分的處罰。  (原標題:黃色網狀線區域停車 要被交警罰款扣分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