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安達6月9日消息(黑龍江台記者陳潛)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昨天(8日)上午九點四十分左右,黑龍江省安達市一家德克士快餐廳發生爆炸,導致正在現場疏散群眾的三名警察受傷,目前警方已經初步鎖定一名嫌疑人。
  昨天上午九點半左右,安達市110報警電話接到一起報案,稱安達德克士快餐廳里有一個爆炸物將在5分鐘以後爆炸,接到報警後,當地警方立即出動趕到現場,對快餐廳內的群眾進行了疏散。人群疏散以後,警方開始對餐廳內可疑物品進行排查,正在這時,爆炸物品發生了爆炸,三名警察受傷,傷員被送往哈爾濱市第五醫院進行治療。
  安達市公安局副局長李繼成:在接到報警之後兩分鐘之內就趕到了現場,先期到達現場以後我們的民警馬上就開始疏散用餐的客人,包括它的員工,把人都疏散之後突然就發生爆炸了,群眾沒有傷亡,我們出警處置的民警現在三個人受傷。包括車站學校密集場所,關註比較高的,我們都加強了警力。
  在爆炸現場,德克士餐廳門前滿地都是炸碎的玻璃和鋁合金門條,一樓的損毀情況稍輕,裡面的餐台、吧台等基本上完好,但二樓損毀情況更嚴重,從被炸開的窗口看進去,差不多所有的東西都已經不成樣子。據參與滅火的消防官兵介紹,爆炸物的安放點大約在一樓到二樓的樓梯中間位置,爆炸發生時,氣流衝到二樓將窗戶炸開,導致爆燃,二樓基本上被全部燒毀。據現場的目擊者說,當時一共發生了兩次爆炸。
  目擊者:第一聲響二樓的,然後玻璃就炸出來了,第二聲響是一樓的玻璃炸出來了,然後跑出來幾個人,跑出人之後不長時間就著火了,我第一反應是德克士的氣罐爆炸了。
  發生爆炸事故的德克士快餐廳是安達市的第一家快餐廳,位於市區最繁華的正陽四道街上,已經開辦了四年多的時間,周圍不少商戶的人都光顧過這家餐廳:
  記者:你平時離得這麼近,也去吃過飯嗎?
  商戶:去啊,中午經常去買個漢堡。
  記者:經常去吃?
  商戶:對,經常去吃,今天沒在那。
  記者:平時那個店是不是人挺多的?
  商戶:挺多的,因為四道街屬於安達的繁華路段。而且今天他家是卡友日,買一贈一。
  爆炸發生以後,警方迅速封鎖了現場,並展開了調查。經過初步勘察判斷,這起爆炸事件是人為造成的,暫定為一起刑事案件。有目擊者稱,看到一名男子將一個包放在了快餐廳的樓梯附近,目前警方已經調取了餐廳內部、周邊商戶和附近街道上的所有監控錄相,查找可疑人物,截止到目前,已經鎖定了一名嫌疑人,現在正在對其進行調查。同時,警方已經加強了各條出城路口的檢查,並對學校、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加派了警力。
  目前案件還在調查當中,與此同時,在爆炸事件當中受傷送醫治療的公安民警的安危,也牽動廣大群眾的心,受傷的民警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
  在哈爾濱第五醫院接受治療的兩位受傷民警分別是25歲的王繼亮和37歲的鄒德峰,他們是安達市公安局巡邏警察大隊的民警,鄒德峰的妹妹鄒艷紅說,雖然哥哥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但是突如其來的變故,對家人來說還是難以接受。
  鄒艷紅:現在他前胸、後背,後背的皮已經沒有了,而且特別疼,我哥現在根本不能說話,現在頭也暈。現在孩子不知道,都沒敢告訴,小侄兒今年14歲可懂事了,就說上哈爾濱有點事,也沒敢跟孩子說他爸受傷了,接受不了。
  記者從兩位受傷民警的主治醫生鄭旺那裡瞭解到,王繼亮輕二度燒傷,燒傷面積10%,鄒德峰是二至三度燒傷,燒傷面積在30%,燒傷部位都主要集中在雙上肢和顏面部。目前兩位受傷民警雖然意識清楚,但是因為傷情比較複雜,還需要進一步的治療。
  鄭旺:30%燒傷的患者是一個複合傷,他有吸入傷還有爆沖傷,然後還有雙下肢外傷。我們把他外傷傷口進行清創,然後給他縫合,然後針對吸入傷和爆沖傷做了些相關的檢查,燒傷建立靜脈通道之後,創面加強治療。現在清醒,但是由於顏面腫的特別厲害,兩個人說話現在還很困難。
  哈爾濱市第五醫院副院長崔燕表示,醫院將全力救治兩位受傷民警,至於康復時間及最後的康復情況,崔院長說,這些還需要依病情的發展來看:
  崔燕:這個不好說,得看著病情的變化,包括有沒有感染,包括後續的一些併發症出不出現。  (原標題:黑龍江安達德克士爆炸疑人為製造 兩名警察緊急送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