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麗報道)近年來,哈密市按照“樹立一個品牌、帶動一個產業、拉動一方經濟、致富一方百姓”的總體思路,積極實施“一村一品”項默面向市場、選定產業、調優結構、培育基地,“一村一品”建設呈現出多樣化、特色化、專業化特點。
  據統計,哈密市共有“一村一品”專業鄉(鎮)3個,分別是哈密瓜種植專業鄉南湖鄉,棉花種植專業鄉大泉灣鄉,紅棗種植專業鎮五堡鎮。“一村一品”專業村31個,其中葡萄專業村5個,占專業村總數的16.1%;大棗產業專業村11個,占專業村總數的35.5%;哈密瓜產業專業村5個,占專業村總數的16.1%;棉花產業專業村5個,占專業村總數的16.1%;蔬菜專業村、西瓜產業專業村、休閑農業專業村、玉米種植專業村、養殖專業村各1個。  (原標題:新疆哈密市“一村一品” 建設呈“三化”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