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7月10日印尼眾議院發佈公告稱,印尼已經批准了印尼-土耳其兩國政府國防工業合作協議,為兩國擴大國防貿易和相關工業合作掃清了道路。批准該協議推遲了四年,原因包括印尼法律體系的拖沓以及長時間的知識產權談判。
  印尼眾議院稱,該協議的目標是在兩國內建立國防能力和國防工業的盈利能力。這項協議為兩國進行聯合研究、開發和生產、向第三國聯合出售國防產品,以及軍事技術交流提供了法律框架。協議還要求兩國要互相保護對方的知識產權,並要求建立一個聯合國防工業委員會,根據每個國家的軍事能力需求來探索未來的合作項目。
  該協議強調互利合作關係,以求推動印尼購買土耳其設計的軍事裝備,隨後使印尼國有防務公司能許可生產土耳其裝備。這種策略既反映出土耳其正在促進其國防裝備的出口,也表明印尼正通過國防採購相關的經濟補償項目大力發展其國防工業基礎。
  兩國當前有規划進展的項目包括裝甲戰車項目、空客CN-235海上巡邏機反潛型、火箭及推進劑和軟件無線電系統。裝甲車項目將由土耳其FNSS防務系統公司與印尼平達德公司合作承擔,為印尼陸軍開發的裝甲車平臺重約25噸。CN-235海上巡邏機反潛型將由土耳其宇航工業公司和印度尼西亞宇航公司合作為印尼開發飛機,這兩家公司都許可生產空客的CN-235機型。(宋樂)  (原標題:印尼批准與土耳其國防合作協議 涉裝甲車反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