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桂林義江緣景區內游客正在乘竹筏體驗山水民族風光 李果 攝圖為景區邀請農民畫家現場為游客作畫留念 李果 攝
  中新網桂林7月19日電(楊陳 李果)眼下正值暑假,隨著大批中外游客的集體涌入,“山水甲天下”的廣西桂林正式拉響“旅游高溫預警”。不僅傳統景點紛紛推陳出新,新晉景點也選擇在此時段開門迎客。
  進入7月以來,桂林開啟“旅游黃金季”模式,走在大街小巷,隨處可見操著各地方言的游客拍照合影。
  7月19日,記者在“桂林風情第一村”義江緣景區看到,上午10點未到,景區停車場已停滿了旅游巴士。碼頭處,不少來自北京、陝西、內蒙古的游客排隊等著上竹筏,體驗南方少數民族風情。一路坐船游覽,苗族的迎賓花鼓,瑤族長髮姑娘的紅瑤服飾展,壯族的山歌互動,都給來自陝西的吳學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廣西的少數民族太熱情了,剛纔還有瑤族姑娘給我們品嘗了火麻茶,我還在山林之間坐了溜索,體驗了一下少數民族的交通工具,特別有意思。”吳學亮如是說。
  為了增添景區的文化內涵,當天義江緣景區還請了六位“中國農民畫第一村”桂林五通鎮的農民書畫家到現場揮毫潑墨。這也讓難捨桂林之美的湖南游客彭海軍一償所願,將“福滿天下”和“江山如畫圖”兩幅頗具桂林特色的書畫作品收入囊中。彭海軍說,“我本來就愛好書畫。這裡能將好山、好水、好民俗、好文化結合到一起,這趟旅游值了。”
  為了吸引游客,今年暑期,桂林多個傳統景點都推出了一系列“新花樣”。漓江冠岩風景區推出的冠岩·鄉吧島“漓江篝火+帳篷+拓展訓練夏令營”活動,自6月8日開營以來已接待了國內外數百名營員。桂林樂滿地主題樂園除了繼續舉辦經典短裙節,還將於7月26日推出華南地區首個全年營運室內冰雪館,讓游客盡享“冰雪飛飛”之樂。
  7月28日,桂林將對美國、英國、澳大利亞、韓國等51個國家的公民正式實施過境免簽政策。
  為抓住這一新商機,桂林兩江國際機場正在大力開拓國內國際航線網絡,或將於兩年內逐步實現與全國全部省會城市、重要旅游城市的航線連通;併在目前已開通的10條直達國際航線基礎上,籌劃開通近10條新航線。
  總投資300多億元,集旅游度假、休閑娛樂、會議酒店、文化影視、大型商業於一體的綜合型文化旅游城——桂林“玉圭園·環球名勝”,也將於8月2日開園,加入“旅游黃金季”大戰。
  旅游業內人士分析,由於受到傳統景區的改革創新、72小時免簽新政策的落地、大型旅游城的開園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2014年桂林暑期旅游將持續“高燒”,來桂旅游人數或將創下新高。(完)  (原標題:廣西桂林旅游旺季“高燒”不退 新老景點各展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