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桂淑嬌 孫曉碩報道)近日,筆者看到九十一團的葡萄地里職工們都在緊張有序的忙著地里的活,有施肥的、有灌水的還有冬剪的。
  據瞭解,該團註重果園後期科學管理,葡萄採收結束後為更好的促進樹體營養迴流,提高樹體營養儲備,確保葡萄安全越冬,同時減少田間病原基數,確保來年豐產豐收,該團嚴格按照師果蔬公司要求重點落實好秋施基肥、秋季修剪、清園及消毒、冬灌水、埋土防寒等工作。該團園藝場在葡萄採收結束後就及時對葡萄灌水、施肥、冬剪、清園、消毒、下架埋土等後期管理工作進行了佈置安排,連隊幹部實行分片包乾、責任到人並根據2014年第五師葡萄秋冬季標準化管理細則制定了葡萄秋冬季管理措施嚴格獎罰制度。
  今年,該團克瑞森無核葡萄已達面積6400畝,為確保葡萄秋冬季管理各項工作能夠按時完成,該團提前要求連隊儘快做好埋土機車的檢修和準備工作。針對冬剪任務重的實際情況,連隊要求各片區幹部督促和幫助職工組織好勞力按時完成冬季修剪工作。
  筆者從該團園藝場獲悉目前採後補水工作已經接近尾聲,冬灌水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冬剪工作已經陸續展開,預計10月25日修剪全部結束。  (原標題:九十一團註重果園後期科學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