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王秀琴 孫豪培)隨著天氣轉冷,奎屯市北京路烏孫小區改造工程也即將進入尾聲,屆時,烏孫小區的面貌將發生徹底改變。
  烏孫社區是奎屯市老舊小區之一,建設時間較早,基礎設施已經滿足不了人們生活的需求。路面凹凸不平,供熱管網大老化,給居民生活帶來許多不便。張喜明老人今年73歲了,在烏孫社區居住了25年,他目睹了小區的變化,說起以前的情形,老人直搖頭:“我們沒改造之前這社區里,路也不平,房前房後很臟,違章建築很多,道路坑坑窪窪的很不方便,水電暖也不正常,一會斷水,一會斷電,一會暖氣也供應不上。”
  面對這種現狀,奎屯市委、市政府將老舊小區改造提上了重要議程,2007年開始,奎屯市對較為成熟的小區進行了改造,目前實施改造的小區共有15個。改造的幅度和範圍也逐年提升,從最初的地下供熱管網,排水管網,小區道路,人行道到現在的樓前屋後地坪修補,圍牆大門建設和警衛物業用房、休閑桌椅、健身器材及路燈設置等,奎屯市政府對小區改造的投入力度也逐年加大,奎屯市住房與城鄉建設局城建科科員祝天清:“2014年經過街道社區申報,對符合改造條件的東繡苑,東亭苑,東軒苑,龍溪里這四個小區進行了改造。總投資1.2個億。目前工作,道路,人行道宅前宅後的地坪全部都完成了。現在也就是綠化,亮化工程還沒有做完,現在天氣也轉冷了,也只有到明年冬天才能做這個工作。小區改造完成後極大地方便了居民群眾的生活,居民對小區改造成果也非常滿意。”
  居民張喜明:“改造完以後,現在確實路也平了,都打上水泥地了,房前房後都鋪著紅磚。違章建築都去掉了。現在都好了,光了。我們感謝奎屯市政府,居委會,工作組。”  (原標題:奎屯市小區改造惠及居民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