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公安部近日召開全國公安機關“獵狐2014”大決戰視頻會,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獵狐2014”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金國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下最大的決心,用最大的氣力,爭取最大的戰果,堅決堵死經濟犯罪人員和腐敗分子的後路。
  在離全國公安機關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獵狐2014”專項行動截止不到1個月之際,公安部召開全國公安機關“獵狐2014”大決戰視頻會,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獵狐2014”專項行動領導小組組長劉金國強調,全國公安機關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及中央關於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的一系列決策部署,以更加昂揚的狀態、更加凌厲的攻勢,向外逃經濟犯罪人員發起總攻,奪取“獵狐2014”專項行動的決定性勝利。公安部黨委委員、部長助理、“獵狐2014”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孟慶豐主持會議。
  劉金國指出,“獵狐2014”專項行動部署開展以來,特別是10月30日視頻推進會以來,各級公安機關“一把手”強力推動,各警種緊密配合,充分運用大數據等先進技術手段,整合各類信息資源,不斷創新技戰法,充分發揮四部門《通告》的政策感召作用,全方位立體式開展宣傳,形成了追逃強大聲勢,在海內外引起強烈震撼,極大地震懾了外逃經濟犯罪人員。截至目前,行動已先後從60個國家和地區抓獲外逃經濟犯罪人員428名,其中,有231名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主動投案自首,四部門聯合通告公佈後投案自首的173名,法律政策的威力得到充分彰顯。
  劉金國強調,黨中央高度重視國際追逃追贓工作,“獵狐行動”已經成為我國開展國際追逃追贓的顯著標誌。各級公安機關要下最大的決心,用最大的氣力,爭取最大的戰果,堅決堵死經濟犯罪人員和腐敗分子的後路。要強化工作責任,進一步明確工作目標,明確省級公安機關主管領導的第一責任,剋服一切困難,咬定目標,乘勢而上,出色完成工作任務。
  劉金國強調,要強化追逃措施,強化實戰思維,嚴格按照“一人一檔”、“一案一策”的要求,做細做實緝捕、勸返工作,積極會同有關部門,用最好的招數、最管用的措施,高效追逃。要強化執法合作,進一步拓展國際執法合作渠道,充分發揮國際刑警組織和駐外警務聯絡官作用,全力開展追逃追贓工作並逐步建立一支高素質的境外追逃隊伍。要強化宣傳聲勢,利用好各類傳統和新型媒體,及時報道行動戰果、成效及典型案件,及時宣傳與境外執法機關追逃追贓國際合作的最新情況,重點宣傳黨和政府懲治腐敗、追逃追贓的嚴正立場和堅定決心。充分展示公安機關“尚有一人在逃,追逃絕不停止”的堅定信念和必勝信心,形成強大的輿論攻勢。  (原標題:公安部:堅決堵死經濟犯罪人員和腐敗分子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