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敘利亞政府稱願與反對派在莫斯科對話 外界對對話前景預期不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一夫):敘利亞外交部當地時間27日發表聲明表示,同意與反對派在莫斯科展開對話,並期待以此解決敘利亞當前所面臨的危機。
  官方的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援引敘利亞外交部消息稱,在俄羅斯政府安排下,敘利亞政府將與反對派在莫斯科進行“預備性、協商性的”對話,旨在為推動召開一場“沒有任何外部勢力干預”的對話會議進行準備。
  敘利亞外交部還表示,敘利亞政府願意與任何“尊重敘利亞統一、獨立以及領土與主權完整,致力於維護敘利亞安全、穩定,和停止流血衝突的人”進行對話。
  敘利亞國內英文日報《敘利亞時報》表示,“將有更為廣泛的反對力量參加為期4天的對話”。不過。截至目前,外界並不掌握將參與對話的反對派的確切身份。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25日表示,準備創造機會讓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明年初相聚莫斯科,進行“非正式”會談,以尋求通過政治手段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可能。
  不過,對於對話可能取得的成果,外界預期並不一致。
  路透社的評論認為,這不僅因為尚未被納入對話進程的“伊斯蘭國”控制了敘利亞全境三分之一左右的區域,還因為俄羅斯對敘利亞政府長期以來的支持,使反對派對對話前景存有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