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王保江 劉帥報道)9月10日,二師與興業集團太陽能項莫發二期工程簽約儀式在三十三團舉行。新疆興業新能源有限公司總投資10億元建設的100兆瓦地面光伏電站,是二師重點招商引資項目之一,項目於2013年落戶三十三團。一期工程投資4.16億元,於2013年8月17日開工,當年12月24日竣工並網發電。二期工程投資4億元,目前已開工建設,計劃於12月25日竣工。兩期工程並網後年發電量將達1.35億千瓦時,清潔的太陽能資源將顯現可觀的經濟效益。
  塔里木盆地地域寬廣,太陽能資源豐富。近年來,國家財政積極支持塔里木盆地周邊地區開發利用太陽能資源,當地各族群眾已經越來越多地享受到太陽能路燈、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集熱板設施大棚給他們帶來的現代、環保的新生活。隨著西部大開發的深入實施,目前已有華能、中電投、中廣核等大企業在塔里木盆地周邊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蘇、和田等地投資開發大型太陽能光伏發電項目。新疆興業新能源有限公司正是看到了這一“綠色能源”的發展前景,計劃再投資20億元在三十三團興建三期工程,建設200兆瓦光伏發電項默目前項目正在洽談之中。  (原標題:二師4億元太陽能項目簽約儀式在三十三團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