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旅遊之四 導 遊 小姐當然不會忘記帶我們去shopping。或許台灣的遊客就是喜歡大採購,錢好像用不完似的。 她說的好好聽,吃完中飯帶你(妳)們去品酒。 這間酒專賣店似乎是由中國人開的,一進門,店老闆熱情的招呼我們,他心裡一定在竊喜:「哈!肥羊進門了」。 西裝外套 他介紹何為:『冰酒』。 一般的葡萄大都要在八、九月間採收,因過了這個季節的葡萄可能就會凋零,而這些葡萄拿去釀酒後,就是妳們(我不喝酒)常喝的葡萄酒。有一年,加拿大某個地區 裝潢因某種原因,當地人錯過了採收期,到11月時他們發覺有的葡萄竟然還未掉落,且每個葡萄都結凍,於是他們連夜採收。因葡萄冰球很硬,無法以一般方式釀酒,他們就想個法子用機器將葡萄連冰代汁壓榨出來,將葡萄殘 租房子骸丟棄,他們再將冰葡萄汁拿去釀酒,於是『白冰酒』就此問世。 過後他們繼續實驗,延後採收葡萄,到隔年一月,他們所種的葡萄竟好端端地掛在枝上。嗯!這群葡萄套句優生學的說法,它們是最好的品種,於是他們用同樣的方法去釀 烤肉它,這時『紅冰酒』也問世了。 臨出國前,女兒再三交代,加拿大的冰酒世界聞名,回來時記得帶冰酒給她品嚐。唉!不喝酒的老爸,怎會養個愛品酒的女兒。 在那酒店,經過老伴的試喝(我可是滴酒不沾,不是酒曾經對我怎麼樣,而是因為我對酒精過敏), 信用卡代償覺得白冰酒很好喝,而紅冰酒比白冰酒更甘更醇。既然老伴都說不錯,那必然是錯不了了,於是狠下心來,紅白冰酒各買二瓶,四瓶酒的容量一共是1500cc(每瓶375cc),卻花了我340加幣,換算成新台幣大約在9000元左右(我可算是近代的孝子了)。 小姨子直覺不可思議,不喝酒的?西裝外套H買了四瓶,她的老公嗜酒如命,卻只買一瓶,這還是他的女兒對他露出哀求的臉色換來的。(臨回國前,在加國出境大廳看到免稅商店展示的白冰酒的價格,大約只有我在那酒店買的價格的56%,於是我又買了二瓶,以彌補我的心理不平衡)。 可笑吧!不過把那酒拿來當禮送,看起來還蠻實惠大方的,於是我也就釋懷了, 賣屋我可不想讓女兒變成酒鬼一個。 滿車的人大都累得東倒西歪,窗外的異國風光飛快向後逝去,導 遊 小姐卻仍善盡職守,隨著變化如走馬燈似地景色,滔滔不絕地一路巨細無遺介紹。真懷疑她是否是當地華僑? 來到Banff小鎮,甫下車,就為這洛磯山脈裡的花團錦簇的小鎮喝采: 她端坐在那兒,她那豔麗中帶著雍容與恬靜的模 新成屋樣,令人著迷,就像一幅畫,也像一首詩。她毫不羞澀地張開雙臂: 「來吧!遠方來的朋友:躺進我的懷裡,享受我的溫柔吧!」 走進暖陽裡,兩旁街道路桿上,盡是掛著嬌嫩欲滴萬紫千紅的鮮花,商家林立,行人如織。熱鬧中不見喧嘩,即如車行,亦聽不見吵雜的引擎聲,好個悠閒自在。一路走去,但看屋宇連綿,造型各異其趣。加國盛產杉木,故其木業特別發達 住商房屋。鄉間住宅少有鋼筋混凝土造的,幾乎都是一至二樓的木造房屋。 Banff小鎮的住家各個獨立,雖造型不一,但卻非常合諧,小鎮背面即是山脈,山巔積雪如銀,山下卻是翠綠如茵,雖尚不致稱為人間仙境,但卻令人處身其中,有種沁入陶然忘我的境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行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xlpvtlpguys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